一种用于探测自由基与反应中间体的原位热解离子源; 一种用于探测自由基与反应中间体的原位热解离子源; 一种用于探测自由基与反应中间体的原位热解离子源; 一种用于探测自由基与反应中间体的原位热解离子源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探测自由基与反应中间体的原位热解离子源,该离子源包括样品管、推斥极、电离室、灯丝、引出极、聚焦极、出射极、推斥板和接地栅板。本发明的离子源是以样品管为起点,依次为推斥极、电离室、灯丝、引出极、聚焦极、出射极、接地栅板及推斥板。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便于清洗,被检测物质可直接在电离室中热解,热解产物将在第一时间进入检测器。本发明离子源可以用于各种化学反应中间体与自由基的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