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方法,所述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含有至少一种金属离子与至少一种可与金属离子配位的有机化合物,所述的合成方法采用将金属化合物、有机配体与缓释性碱一起混合于溶剂中,在一定温度与压力下直接水(溶剂)热合成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本发明操作方法简单、适合大规模工业化生产,适用于多孔金属有机骨架膜的合成,所涉及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适用于气体的吸附分离与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