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层状结构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剂及其产氢应用; 一种基于层状结构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剂及其产氢应用; 一种基于层状结构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剂及其产氢应用; 一种基于层状结构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剂及其产氢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层状结构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剂及其产氢应用。其特征在于:该半导体材料是由一种IIA族金属元素,一种IB族金属元素,一种VIB族或VIIB族或VIII族或IIB族或IIIA族金属元素,另外加一种或两种VIA族非金属元素共同组成。以该半导体材料为光催化剂,不担载或将少量过渡金属、贵金属原位光沉积担载于催化剂表面作为助催化剂进行可见光下的产氢反应。该半导体材料可与已知n型半导体复合构筑p-n异质结分解水体系,也可作为光阴极材料应用于光电化学分解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