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 一种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 一种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 一种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 唐紫超; 任文峰; 张世宇; Application NumberCN201420485223.7; Patent NumberCN201420485223.7; Application Date2014-08-26

Abstract: 一种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包括前端盖、阀体、压电陶瓷片、密封垫片、压力陶瓷支架、接线柱和进气管;其中:前端盖位于阀体前部,可拆卸或固定连接,阀体上部连有压力陶瓷支架、一个接线柱和一个进气管,压力陶瓷支架上固定有1个密封垫片和压电陶瓷片。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低温高速脉冲阀装置,利用压电陶瓷高速的电能-机械能转换特性,使阀门的开关速度达到每秒钟上千次,同时利用进气管输入液氮,使阀体内部保持70K的低温环境,提高实验结果的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