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功能复合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双功能复合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双功能复合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双功能复合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流电池用复合多孔膜的制备及其在液流电池中的应用,以由有机高分子树脂或磺化高分子树脂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为原料制备而成的多孔膜为基体,在此基体的两侧分别复合阳、阴离子有机物树脂形成复合多孔膜。该类复合膜制备方法简单,工艺环保,组装层厚度可控,离子选择性可调。与原多孔隔膜膜相比,复合膜具有较好的离子传导性和钒离子阻隔能力,离子选择性大大提高,此外该复合膜可以有效抑制电解质溶液得迁移,解决容量衰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