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拟靶标代谢组学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拟靶标代谢组学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拟靶标代谢组学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拟靶标代谢组学分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拟靶标代谢组学分析方法,将待分析的样本按照组别分别制作合并样本,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的数据依赖采集模式自动采集各合并样本所含代谢物的二级质谱,采用定性分析软件提取所测得代谢物的保留时间、母离子及其子离子信息,根据子离子响应强度筛选出代谢物的特征离子对信息,并将各合并样本得到的特征离子对信息进行加和。然后在实际样本中,利用UHPLC/QQQ?MS通过动态多反应监测模式对得到的代谢物特征离子对进行扫描,获得相应的谱图,然后通过定量分析软件进行积分,得到待测样本所含的代谢物及其含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