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张华民1;  郑琼1;  邢枫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圆形液流电池与其电堆结构。该圆形液流电池包括正极半电极、负极半电极、正极进液分配流道、负极进液分配流道、正极出液收集流道、负极出液收集流道;正、负极半电池通过圆形的离子交换膜隔离;电解液由圆形多孔电极的圆形外周径向流至中心,流程缩短;这种电解液由圆形外周流至中心的流动可以实现电解液流速由外至内增加,从而实现电解液近流出电池时反应物仍供应充分,减小浓差极化,增加了电解液的利用率;此外,液流框中的进液均匀分配口和出液均匀分配口可以实现电解液在多孔电极内的均匀分配,从而提高电解液反应的均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