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含无机磷酸铵盐的全钒液流电池正极电解液; 一种含无机磷酸铵盐的全钒液流电池正极电解液; 一种含无机磷酸铵盐的全钒液流电池正极电解液; 一种含无机磷酸铵盐的全钒液流电池正极电解液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无机磷酸铵盐的全钒液流电池正极电解液,所述无机磷酸铵盐为正磷酸铵盐、偏磷酸铵盐、亚磷酸铵盐、次磷酸铵盐或多聚磷酸铵盐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所述无机磷酸铵盐在正极电解液的水溶液中的浓度为0.1mol/L~0.25mol/L。本发明使用的无机磷酸铵盐作为正极电解液添加剂,一方面降低了电池充放电过程中的极化现象,实现了电池电压效率和能量效率的提高;另外一方面能够有效地抑制电池在高温运行时产生的严重容量衰减问题,实现电池的稳定运行。本发明制备工艺操作简单、节能环保、成本低、同时能够实现电解液在电池循环过程中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