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是以BET比表面积不低于100m2/g、平均孔径不低于10nm的膨化石墨为原料,依次经过高温焙烧处理、堵孔处理和干燥处理后制备而成,获得的载体的BET比表面积为不低于120m2/g,平均孔径为8-16nm。与传统的碳材料相比较,具有更大的比表面积,更易捕获和均匀分散纳米Pt粒子,同时具有更好的高电位稳定性。以这种经过处理的蠕虫状膨化石墨为载体制备的Pt/C电催化剂具有活性位多、活性高且稳定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