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邢枫1;  张华民1;  李先锋1;  郑琼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电极框,该电极框为平板状结构,于电极框中部设有一用于嵌入电极的通孔,形成可嵌入电极的镂空电极槽;以垂直于从进液分配流道至出液分配流道的方向作为镂空电极槽的宽度方向;从电极进液面至电极出液面,任意一处的镂空电极槽的宽度小于此处到电极进液面的任意一处的镂空电极槽的宽度。该电极框可有效提高电解液在电极中沿流经路径的流速,减小因电解液供应不足所造成的浓差极化,提高电堆的电压效率和能量效率,并且采用该电极框组装的电堆的电解液利用率均有明显提高,功率密度以及容量的提升使得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应用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