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亚胺键连接的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亚胺键连接的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亚胺键连接的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亚胺键连接的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亚胺键连接的含二亚胺基吡啶络合位点的有机聚合物材料制备方法,将多羰基(醛、酮)吡啶和多元有机胺两种单体,或者将多胺基吡啶和多元醛或酮两种单体,分别分散于有机溶剂后制成一定浓度的单体溶液。按胺基/羰基(醛、酮)为10:1~1:10的摩尔比例,将上述母液混合,在0°C~250°C的合成温度下,在搅拌或者超声的条件下,反应0.1h~720h后,将沉淀物分离、洗涤、干燥后制得该含二亚胺基吡啶络合位点的聚合物材料。该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热稳定性高、耐氧化还原、耐腐蚀分解等特点,可适用于用作催化、分离、吸附、半导体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