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标定容器中有效的均匀发光气体体积的方法; 一种标定容器中有效的均匀发光气体体积的方法; 一种标定容器中有效的均匀发光气体体积的方法; 一种标定容器中有效的均匀发光气体体积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标定容器中有效的均匀发光气体体积的方法。在对气体荧光测试中,测试系统直接对接发光气体区域进行测试,利用均匀面光源模拟均匀发光气体面元发光,利用测试系统接收到的光强转化成电信号对比该均匀面光源中心区域固定面积面元发光转化的电信号,再与该均匀面光源中心区域固定面积乘积,计算出该面元位置被测试系统转化成电信号的均匀发光气体的面积。对整个区域进行积分,获得被测试系统转化成电信号的均匀发光气体的体积。利用本方法计算均匀发光气体的体积,避免了几何光学计算的繁琐,同时消除了设备内壁反光等系统误差,使得测试精确度进一步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