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类具有下式所示结构的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HCA)或其生理上可接受的盐、结晶水合物或溶剂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所述的羟基肉桂酸胺类生物碱具有u阿片受体激动剂,人COMT抑制剂等多重药理作用,并且具有良好的理化性质和口服生物利用度,细胞实验表明,该类化合物具有显著而长效的抑制COMT活性的作用,可用于易被COMT酶分解而不能发挥作用的药物的辅助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