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横流气体机械调Q脉冲激光器; 一种横流气体机械调Q脉冲激光器; 一种横流气体机械调Q脉冲激光器; 一种横流气体机械调Q脉冲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横流气体脉冲激光器的实现方法,在增益介质流动方向上,将增益区分为上游增益区和下游增益区,在下游增益区两侧有激光谐振腔组件,构成谐振腔,通过机械调制的方法实现激光脉冲输出。而上游增益区有凹面镜、凸面镜和刮刀镜,构成正支非稳腔组件,其中凹面镜中心留有小孔。在下游谐振输出的激光,经过缩束光学系统,将光斑尺寸缩小,将缩束后的激光光束通过上游增益区凹面镜的小孔注入到上游增益区,注入的激光光束在上游正支非稳腔内进行振荡,使得激光能量和束斑均得到放大,实现高能脉冲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