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阳离子交换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阳离子交换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阳离子交换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阳离子交换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固定相,其特征在于配基为烷基和磷酸基键合相,其结构式如下:其中Silica?Gel为硅胶,m=0-16。本发明还提供了上述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通过硅胶表面键合方法将烷基硅烷和磷酸基硅烷键合到硅胶表面。本发明提供的固定相结构新颖,表面带有负电荷,而且表面电荷密度可调控,十分适合作为强阳离子交换色谱固定相,可广泛用于各类阳离子化合物的分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