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刷型肼聚合物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刷型肼聚合物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刷型肼聚合物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刷型肼聚合物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刷型肼聚合物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在糖肽或糖蛋白富集中的应用。在纳米材料表面引入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RAFT)试剂后,加入有机聚合反应功能单体和有机聚合反应引发剂,有机功能单体在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试剂的调控下进行可控自由基聚合反应,制备出含刷型聚合物的有机-无机杂化纳米材料。该有机-无机杂化纳米材料的制备过程简单、反应条件温和,并可以应用于复杂生物样品中糖肽或糖蛋白的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