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在线气体配制方法; 一种在线气体配制方法; 一种在线气体配制方法; 一种在线气体配制方法; 李盛红; 关亚风; 吴大朋; 段春凤;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269460.X; Patent NumberCN201310269460.X; Application Date2013-06-27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线气体配制方法,二路以上的原料气通过气体管路分别经气体阻尼管限流后再于同一容器或管道相互接触混合;所述气体阻尼管为气体导管;二路以上的原料气在混合前均通过气体阻尼管限流;气体阻尼管前端连接原料气,原料气在气体阻尼管后端输出至用于进行气体混合的同一容器或管道中。通过改变气体阻尼管的长度和内径调节气体体积流量,实现原料气不同混合比例的混合。方法简单快速、准确性高、成本低、普适性强,气体的混合比例范围大,可用于多组分标准气体的在线配制,也适用于原料气的单次高倍数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