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垃圾焚烧飞灰中二恶英低温热脱附催化降解方法; 垃圾焚烧飞灰中二恶英低温热脱附催化降解方法; 垃圾焚烧飞灰中二恶英低温热脱附催化降解方法; 垃圾焚烧飞灰中二恶英低温热脱附催化降解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无害化处理城市垃圾焚烧产生飞灰的方法和设备。本方法在200℃~300℃下将飞灰、细砂和抑制剂按比例混合均匀填充床层,载气以一定流速通过床层实现飞灰中二恶英的高效脱附,含有二恶英的空气经过催化床层实现气相中二恶英的催化降解。处理设备包括飞灰热脱附室、气相催化降解室、尾气吸附室和余热蒸汽供温保护管。处理后的飞灰二恶英去除率达98%以上,符合我国填埋标准,排放的尾气达到我国危险废弃物焚烧尾气排放标准要求。与现有处理技术相比,本方法效率高,普及性好;设备所需热能由垃圾电厂余热蒸汽提供,不需要额外消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