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太阳光催化水产氢产氧的方法; 基于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太阳光催化水产氢产氧的方法; 基于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太阳光催化水产氢产氧的方法; 基于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太阳光催化水产氢产氧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单一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产氢产氧的技术。该氧化物通过担载贵金属和过渡金属氧化物的双组分助催化剂,分解水活性有了明显提高,其中产氢活性可达24.0L/kg/h以上,产氧活性可达12.0L/kg/h以上,并且催化剂经过6次以上循环利用,活性仍无明显降低。该技术制备过程简单、活性和稳定性高且催化剂无毒绿色,可实现紫外光下利用太阳能将水分解为氢气这一清洁燃料,氢气燃烧之后的产物为水可循环使用,该催化剂有望作为高原、外太空航天器和登月计划的能源供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