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铁掺杂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制备方法; 一种铁掺杂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制备方法; 一种铁掺杂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制备方法; 一种铁掺杂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在较低温度下制备具有高可见光活性的铁掺杂纯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方法。制备时引入适量的锡作为晶相调节剂和晶相稳定剂,在较低温度下(450-500℃)即可获得纯金红石型二氧化钛,同时进行不同含量的铁掺杂并能保持金红石型不变。制备过程如下:在30°C-100°C的水浴条件下,将一定量的钛的前驱体、适量的铁盐和锡盐加入到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中,并进行搅拌。维持该温度,反应0.5-4小时,此后进行干燥、焙烧。该材料应用于可见光光催化降解痕量有机污染物,在反应中具有优良的吸附性能和可见光催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