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类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类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类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制备方法和应用

英文摘要: 一类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制备方法和应用,该类衍生物以6,7-二羟基香豆素或C-4取代的6,7-二羟基香豆素为母体,针对该类化合物明确的易代谢位点,在易代谢基团儿茶酚的邻位高选择性引入亲水性的氢键受体,使之与C6位或C7位酚羟基形成分子内氢键,从而提高该类化合物的II相代谢稳定性。利用该法获得的新型6,7-二羟基香豆素衍生物或其药学上可接受的盐具有分子量小、高水溶性、高透膜能力及良好代谢稳定性等优良属性,且抗肿瘤活性明显优于母体化合物,同时未见明显毒副作用,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