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酶催化的N端标记的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 一种酶催化的N端标记的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 一种酶催化的N端标记的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 一种酶催化的N端标记的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胰蛋白酶催化的N端稳定同位素编码的氨基酸标记的相对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蛋白质在水相缓冲溶液中经过胰蛋白酶酶解冻干后,转移到含微量水的乙醇体系中,又在胰蛋白酶的催化下将稳定同位素编码的精氨酸连接到这些肽段的N末端。该酶促标记温和的反应条件以及高度区域专一性大大减少了肽段降解和副反应的发生。由于新的肽键也能在串联质谱中解离,所以新形成的其他碎片离子能大大提高的肽鉴定的准确度。通过应用于标准蛋白质以及复杂的蛋白质组学样品的标记,证明这种定量方法的可靠性和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