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硫化聚合物包覆的硫/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聚合物包覆的硫/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聚合物包覆的硫/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聚合物包覆的硫/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硫化聚合物包覆硫/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包括高比表面碳与硫组成的复合物及硫化聚合物包覆层。其制备方法是:将硫和高比表面碳放入球磨机中球磨,将产物在保护气氛下进行热处理;将上述产物分散于含有聚合物单体溶液中,加入引发剂引发聚合,过滤、洗涤、干燥;将上述产物在保护气氛下进行热处理,得到硫化聚合物包覆的硫/碳复合材料。本发明的复合材料作为锂硫电池的正极材料具有如下优点:高比表面碳材料能够提高硫的电子电导,抑制多硫化物的流失,硫化聚合物包覆层不但抑制多硫化物的流失,同时提供部分容量。由该复合材料组成的锂硫电池具有高比容量、长寿命、高倍率性能,并且制备简单、成本低,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