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功能负极及其作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负极的应用; 一种双功能负极及其作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负极的应用; 一种双功能负极及其作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负极的应用; 一种双功能负极及其作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负极的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双功能负极,包括碳素基体材料和其表面修饰的含Bi电催化剂。这种电极适用于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的负极,可以极大地提高电极材料对V2+/V3+氧化还原反应的电催化活性和电化学可逆性,减小电荷转移电阻;还具有高的析氢过电位,可以抑制析氢反应的发生,延长电池的工作寿命。本发明提高了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的电压效率和能量效率,从而提高了其工作电流密度,使得相同输出功率的电池重量、体积以及成本均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