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合成气甲烷化的碳化硅基整体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合成气甲烷化的碳化硅基整体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合成气甲烷化的碳化硅基整体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合成气甲烷化的碳化硅基整体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用于合成气甲烷化的碳化硅基整体催化剂及制备方法,该催化剂包含β-SiC蜂窝载体和活性组分镍;还可以包含铝、钛、锆、铈、镧、锰、钼、钨、钾、镁和钙中的一种或两种以上的助剂;载体的质量含量为40-95%,镍的质量含量为5-40%,助剂的合计质量含量为0-20%。该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为:将硅粉、炭粉和成型助剂混捏、练泥后挤出蜂窝素坯,经干燥、反应烧结和氧化处理后得到载体,再进行负载得到催化剂;或者将硅粉、炭粉、可溶性镍盐、助剂的前躯体和成型助剂混捏、练泥后挤出蜂窝素坯,经干燥、反应烧结和氧化处理后得到催化剂。该催化剂导热性好、机械强度高、压降低、寿命长,特别适合在高温高空速条件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