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关亚风1;  孟虎1;  吴大朋1;  李盛红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冷区低功耗的小型色谱炉箱,毛细管色谱柱绕在薄壳式金属筒外表面上,加热筒内壁贴有加热膜、或绕制有加热金属丝,使薄壳式金属筒成为加热均温筒,简称加热筒。保温炉箱的前后箱壁开孔,使加热筒内部空间与外界相通,而加热筒的前后两个横截面边沿和整个加热筒的外部都被热密封在保温炉箱的内部。炉箱的顶部安装有色谱进样器和检测器,并且都被加热恒温至设定温度。色谱柱的入口端连接到进样器,出口端连接到检测器。毛细管色谱柱的主要部分因绕在加热筒外表面上而与加热筒同温。这种小型炉箱还适合以低功耗为先且控温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