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的一步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的一步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的一步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的一步制备方法和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的一步制备方法和应用,具体步骤为:将载体与还原剂、表面活性剂、铂金属前驱体和非铂金属前躯体的水溶液混合均匀,反应0.5~5小时,在低温下(≤100°C)多次清洗,产物中的表面活性剂及其它副产物可以被有效去除。本发明可获得不同金属载量(10~95wt%)、不同组成、不同载体担载的铂基多金属催化剂,所制备的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为纳米颗粒均匀分散在载体表面上。本发明可以通过一步反应制备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单,反应迅速,易放大合成。本发明所制备的担载型铂基多金属催化剂可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学制药、汽车尾气净化和燃料电池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