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的催化剂,主要解决以往技术中存在的加氢产物乙二醇选择性低、催化剂寿命短的问题。本发明的催化剂以金属铜为活性组分,以二氧化硅为载体,并加以合适金属助剂。本发明中添加的金属助剂主要起到调节金属铜在反应时的活性价态,以此来提高反应的转化率和乙二醇的选择性。本发明选择的几种助剂均起到了提高乙二醇选择性和改进催化剂稳定性目的。本发明催化剂具有较高的选择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