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强化微反应器内气液过程的方法; 一种强化微反应器内气液过程的方法; 一种强化微反应器内气液过程的方法; 一种强化微反应器内气液过程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强化微通道内气液过程的方法。在气液两相流形为泡状流、弹状流、弹状环状流、搅拌流或环状流的气液微反应器中施加特定频率的超声,调控气液两相流中气相横向等效直径和超声频率,使超声频率与气相横向等效直径的乘积达到1-40mm·kHz。本发明利用超声与气相的空化作用,在液体中引起扰动和声流,从而强化气液传质;同时可破坏流体中固体或粘稠物之间的团聚或在微通道壁面的粘附,从而预防和疏通堵塞。本发明的气液过程强化方法适用于各种气液反应、气体吸收、气体分离净化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