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催化剂以贵金属Ru或Rh作为主要催化活性组分,以Ⅰ、Ⅱ主族,第Ⅱ、Ⅲ、Ⅶ副族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为助剂,以SiO2、TiO2、Al2O3、CeO2、ZrO2中的一种或几种作为载体。上述催化剂以颗粒状或将载体、助剂及活性组分涂覆(壁载)在整体结构催化剂和金属蜂窝上进行应用。本发明提供的催化剂具有活性和选择性高、温度和压力操作窗口宽的特点。本催化剂可应用于空间站中CO2的加氢甲烷化脱除,然后把生成的H2O电解,实现氧气的循环供应;也可用于其他如煤制天然气、工艺气CO2转化利用等过程,实现新能源开发和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