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电池用一体化电解液储罐; 一种液流电池用一体化电解液储罐; 一种液流电池用一体化电解液储罐; 一种液流电池用一体化电解液储罐

英文摘要: 一种液流电池用一体化电解液储罐,所述一体化电解液储罐为中空容器,其内竖向设置有正负极隔板将储罐内分为互不连通的正极腔室和负极腔室两部分;沿任意水平面的正极腔室和负极腔室的横截面面积均相等;隔板上设有通孔。本发明可以使液流电池在运行过程中,时刻保持正、负极电解质溶液温度保持基本一致,降低了由于正、负极电解质溶液温度的差异对电池反应产生的影响,进而使电池反应更具同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