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 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 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 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包括由阳离子膜电堆、阴离子膜电堆、正极循环泵、正极管路、负极循环泵、负极管路、装填有电解液的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装填有电解液的负极电解液储罐。通过同时使用阳离子膜电堆和阴离子膜电堆来组成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正、负极电解质溶液浓度和体积的变化,进而提高电池系统在进行长期充放电循环时的效率和电解质溶液的利用率,延长电池系统电解质溶液的使用寿命。节省电池维护时间,避免消耗额外的电能和人力,降低维护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