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组装层复合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自组装层复合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自组装层复合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自组装层复合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组装层复合膜,所述的复合膜是以由有机高分子树脂或磺化有机高分子树脂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为原料制备而成的多孔膜为基体,基体经过溶胀剂溶胀后,然后以阳、阴离子高分子树脂通过静电引力自组装于基体表面依次逐层交替而成,自组装层数为1~60层,其中每层自组装层由单层阳离子树脂组装层或单层阴离子树脂组装层构成。该类复合膜与原有多孔膜相比,该类复合膜在保持多孔膜离子传导性的基础上提高其对氢离子和钒离子的选择性,以此组装的电池具有更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