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非环状烯烃制备金刚烷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由非环状烯烃制备金刚烷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由非环状烯烃制备金刚烷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由非环状烯烃制备金刚烷类化合物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非环状烯烃制备金刚烷类化合物的新方法。更具体地,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反应器中装入硅铝分子筛催化剂,并在惰性气氛下加热至450℃~600℃以活化所述硅铝分子筛催化剂;在将反应器的温度调整到250℃~350℃后,将非环状烯烃进料到反应器中以在硅铝分子筛催化剂上发生转化,产生存留在所述硅铝分子筛催化剂内部的产物金刚烷类化合物;以及将带有所述产物的所述硅铝分子筛催化剂溶解在无机强酸溶液中,并通过使用有机溶剂萃取其中的有机相而获得所述金刚烷类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