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锂硫电池; 一种锂硫电池; 一种锂硫电池; 一种锂硫电池; 张凤祥; 张华民; 曲超; 王美日; 马艺文; 张益宁;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170250.5; Patent NumberCN201310170250.5; Application Date2013-05-09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锂硫电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锂硫电池新体系,包括电解液和与之匹配的隔膜。包括电解液、隔膜,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液为浓度为0.1-3mol/L锂盐溶液,锂盐溶液中的锂盐溶质为氟化锂、氯化锂、溴化锂或碘化锂中的一种或两种以上混合物;溶剂为N,N-二甲基甲酰胺、N,N-二甲基乙酰胺、二甲基亚砜、四甲基砜、四氢呋喃、N-甲基吡咯烷酮、乙腈中的一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合物;所述隔膜为孔径为0.5-10纳米的微孔膜或含有阴离子的致密膜。所采用的。微孔隔膜经表面改性和热压后,能够在小分子锂盐电解液中充分浸润,同时具有合适的尺寸使电解质离子自由通过而抑制或阻止多硫化物的迁移。锂盐价格低廉,使电池具有成本上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