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储能电池或电堆的运行方法;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或电堆的运行方法;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或电堆的运行方法;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或电堆的运行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流储能电池或电堆的运行方法,电池或电堆完成第一次充电或第一个充放电循环后,进行正负极电解液的互混,使两极电位差达到0V后,将正负极电路反接,使电池系统在正负极互换模式下继续运行。本发明使得长时间、多循环的液流电池(或电池系统)的电压效率有所提高,进而提高了液流电池(或电池系统)的整体效率和电解质溶液的利用率;方法简单可行,能有效地保证液流电池(或电池系统)长时间、多循环运行时的效率、电解质溶液利用率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