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邢枫1;  张华民1;  李先锋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其包括正极循环泵、正极管路、负极循环泵、负极管路、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其中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放置于同一水平面上。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之间通过两端开口、内部充满电解液,等效直径径在0.1mm~8mm之间,个数不小于1根的导管相连通,导管的两端分别位于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的电解液液面之下,导管中的一部份处于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的电解液液面之上。充满电解液的导管于正极电解液储罐和负极电解液储罐间构成虹吸结构,保持正、负极电解液储罐内的电解液时时连通。本发明的液流储能电池可以有效延缓因离子和水的迁移造成的正负极两侧电解液的失衡,抑制容量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