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二甲醚羰基化ZSM-3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二甲醚羰基化ZSM-3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二甲醚羰基化ZSM-3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二甲醚羰基化ZSM-3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二甲醚羰基化ZSM-3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具体步骤如下:将Na-型ZSM-35分子筛用硝酸铵溶液处理,经过水洗、干燥、焙烧后得到H-型分子筛。将H-型ZSM-35分子筛用0.1~1.0mol/L的碱和不同链长有机表面活性剂混合溶液在40~90°C下水浴加热0.5~6小时;得到的产物洗涤至中性,用硝酸铵溶液交换、过滤,并用去离子水洗涤、干燥后,焙烧成H-型催化剂。本发明制备的碱和不同链长有机表面活性剂混合溶液改性的ZSM-35分子筛催化剂,与未经过改性或单独碱改性的ZSM-35分子筛催化剂相比,在保持稳定性的前提下,其催化活性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