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稠环芳烃加氢开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稠环芳烃加氢开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稠环芳烃加氢开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稠环芳烃加氢开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稠环芳烃加氢开环及柴油深度加氢脱芳和异构降凝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催化剂是以改性的高硅铝比H-Beta分子筛和无机氧化物为载体,贵金属Pt、pd或Ir为活性组分构成。该催化剂具有高的金属分散性,适宜的酸种类、酸强度和孔结构。该催化剂具有抑制深度裂化,促进芳烃选择性开环及产物异构化的特征。该催化剂适用于具有低硫、氮含量柴油的深度加氢饱和继而选择性开环和异构化,可降低柴油组成中的芳烃含量、提高油品的十六烷值和降低柴油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