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二氢杨梅素作为活性成份在制备帕金森症治疗药物中的应用; 二氢杨梅素作为活性成份在制备帕金森症治疗药物中的应用; 二氢杨梅素作为活性成份在制备帕金森症治疗药物中的应用; 二氢杨梅素作为活性成份在制备帕金森症治疗药物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含二氢杨梅素的植物提取物及其作为强效儿茶酚甲基化转移酶抑制剂的应用。含二氢杨梅素的植物提取物可用做帕金森症治疗药物左旋多巴的增效剂,体外活性测定发现该植物提取物抑制儿茶酚甲基化转移酶的IC50可达微摩尔-纳摩尔级。大鼠整体药代研究发现二氢杨梅素及与含二氢杨梅素的植物提取物左旋多巴联合使用后,可显著提高左旋多巴的血药浓度。此外,二氢杨梅素及含二氢杨梅素的植物提取物安全性高,不会经代谢激活产生活性中间体,不会与生物大分子形成毒性加合物,因此不会引发肝、肾毒性,提示其在帕金森症的辅助治疗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