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相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的方法; 一种水相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的方法; 一种水相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的方法; 一种水相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的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水相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的方法,该方法以环境友好的水作为溶剂,分子氧为氧化剂,通过催化选择氧化5-羟甲基糠醛制备马来酸。该方法用水作为溶剂,廉价、绿色、环境友好,分子氧作为氧化剂,清洁、安全、环境友好;原料5-羟甲基糠醛可以从生物质中获取,因此,这是一条不依赖化石资源制备马来酸的路线,并且反应过程清洁、反应条件温和、马来酸的选择性高,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