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关亚风1;  孟虎1;  陈亮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均温的色谱柱加热装置,由二端开口的圆筒状金属薄壳、紧密螺旋缠绕在内或外表面的表面绝缘电阻丝、紧密排绕在无电阻丝绕组一侧的内表面或者外表面的毛细管色谱柱、保温层、温度传感器和温度控制器组成。表面绝缘处理的电阻丝作为加热部件,直接绕制在金属薄壳的内或外表面。所发明的加热装置不仅可以实现恒温控制,而且可以实现程序升温控制。所发明的加热装置单点温度控制精度误差可以达到≤±0.1℃,整体温度不均匀性小于±0.5℃。适用于低功耗、小容积、高精度温度控制加热的小型和微型色谱仪的炉箱,还适用于低功耗的微型反应器加热和温度控制、以及精密科学仪器内需要高精度恒温或程序升温控制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