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芬太尼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芬太尼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芬太尼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芬太尼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芬太尼的方法。本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正离子高压模式,利用离子迁移谱作为检测手段,联合简单的溶剂提取前处理方法,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可靠性好。单个样品检测分析时间小于30S。样品前处理时间小于5min,灵敏度高。测量检测限可以达到1ng/mL;所建立方法定量分析浓度范围包含人体给药浓度范围(10-100ng/mL)。本发明中的检测方法可广泛用于临床给药深度分析,指导临床医生精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