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京华1;  渠团帅1;  王祯鑫1;  邸尚华1;  李海洋1

摘要: 一种用于自动进样器的长方形采样片,在长方形的采样片上,自下而上依次开设有点样标识圆孔、识别定位孔和手持标识圆孔,点样标识圆孔为2个以上。点样标识圆孔之间所圈定的区域作为待分析的样品涂布的点样标识区,待分析的样品涂布在此区域内。手持标识圆孔与采样片的上缘之间为手持区。使用时,将待分析的样品涂布在点样标识区,通过手持区来拿取采样片,插入到自动进样器,识别定位孔供光电定位传感器识别,以自动打开或者关闭自动进样器,完成自动进样、分析的过程。这种自动进样器的长方形采样片,可以增加点样准确性,减少了样品的干扰和交叉污染,实现自动进样、快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