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C6~C8正构烷烃芳构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C6~C8正构烷烃芳构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C6~C8正构烷烃芳构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C6~C8正构烷烃芳构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C6~C8烷烃芳构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催化剂由含量0.01~5.0wt%的第Ⅷ族元素和具有规则圆盘状形貌的含Fe的LTL沸石组成。所说的含Fe的LTL沸石是指通过添加醇类助剂制得的Fe部分同晶取代Al的LTL沸石,醇类助剂可以是甲醇、乙醇、乙二醇、丙醇、异丙醇、甘油、丁醇等醇中的一种或多种。该沸石中Fe含量为0.75~6.1wt%,具有规则的圆盘状形貌。这种催化剂用于C6~C8烷烃芳构化反应时,具有较好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