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戊酸钠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戊酸钠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戊酸钠的方法; 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戊酸钠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戊酸钠的方法。本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利用离子迁移谱仪作为检测手段,采用正离子高压模式,卤素灯热解析进样方式,无任何溶剂提取前处理方法。发明中的装置稳定、可靠,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单个样品检测分析时间小于20S。检测灵敏度高,测量检测限可以达到1mg/L;定量分析浓度范围在5-500mg/L。所建立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满足医生对癫痫病人的人体给药浓度分析范围(50-100mg/L)。本发明中的检测方法可广泛用于临床给药深度分析,指导医生临床精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