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酶解制备褐藻胶寡糖的方法; 一种酶解制备褐藻胶寡糖的方法; 一种酶解制备褐藻胶寡糖的方法; 一种酶解制备褐藻胶寡糖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酶解制备褐藻胶寡糖的方法,所用菌株是一种无致病性的链霉菌属微生物---紫色链霉菌(Streptomyces?violaceoruber)。该菌分泌到胞外的褐藻胶裂解酶具有较高的降解活力,可降解褐藻胶生产褐藻胶寡糖。酶解液经过乙醇沉淀,离心,冷冻干燥后得到的褐藻胶寡糖主要聚合度为2-6,经过实验发现该寡糖具有促进小麦生长的生物活性。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具有成本低、操作及工艺路线简单,设备少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