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室流化床反应器; 一种多室流化床反应器; 一种多室流化床反应器; 一种多室流化床反应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室流化床反应器,可实现颗粒物料由上游室快速、高通量地流向下游室,同时避免了相邻室间的颗粒物料返混及串气。所述多室流化床反应器由进风口(1)、出风口(2)、进料口(3)、出料口(4)、风室(5)、布风板(6)、流化室(7)和n个物料流动控制器(8)组成,n≥1,其中物料流动控制器(8)由隔板(9)、孔口(10)、物料下行流动管(11)和底部挡板(12)组成。隔板将流化床反应器分割为n+1个二级流化室,进风口连接于风室,出风口连接于流化室的上部,进料口连接于第1二级流化室,出料口连接于第n+1二级流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