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在线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串联接口装置及其应用; 在线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串联接口装置及其应用; 在线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串联接口装置及其应用; 在线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串联接口装置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技术领域,是一种在线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串联接口装置;含有高压惰性气体源和相关减压及阀切换设备。具体的说就是,第一维色谱柱一端通过切换阀和管道与惰性气体(如氮气)减压阀和泵系统相连,另一端通过切换阀和管道与第二维色谱柱和废液相连;通过切换阀门,高压惰性气体置换第一维色谱柱中残留的溶剂,克服了在线串联中溶剂的不兼容问题,保证了样品在第二维色谱柱上的保留,从而实现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和反相色谱之间的串联。该接口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省时,高效,通用性强;由于亲水相互作用色谱/反相色谱的直接串联,可进行样品在线、快速的连续操作,降低样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