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一种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方法步骤为:按Nb/(Ti+Nb)(摩尔比)1%~20%的掺杂比将五乙氧基铌加入到钛源中,搅拌下加入氢氟酸,持续搅拌得到澄清的铌掺杂氧化钛溶液;将上述得到的溶液放入有聚四氟乙烯内胆的不锈钢反应釜中;将不锈钢反应釜密闭后放入恒温干燥箱中,然后自然冷却至室温,得到白色沉淀;将所得到的白色沉淀物依次用乙醇和去离子水反复清洗,之后放入恒温干燥箱中干燥,取出研磨,最终得到掺杂金属铌二氧化钛纳米片。本发明的制备工艺简单,原料成本低廉,易于提纯。本发明的铌掺杂二氧化钛纳米片制备的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经测试获得了9.8%的电池效率。